Sunday, July 25, 2010

「廣州黃埔軍校遊學行」特別送贈離營記念品 - 手足口病"EV71型腸病毒"

大女18/7回港,唔夠三日,20/7晚已經發燒。初時以為她在軍校暴曬及操勞過度,小小發燒及很倦都屬於平常,沒有太擔心。
點知21/7(三)開始發高燒39.8度,22/7(四)更不停說腳板又痕又痛,生了很多一粒粒嘢。我心知不妙,帶她去養和門診就醫,一到分流處,姑娘看過手腳後,已經立即可以見醫生。
醫生証實了是「手足口病」後,我和女兒都十分擔心,因為此病的傳染性很高,我們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到過不少公眾場合,除了擔心家中的妹妹外,也十分不希望會傳給其他小朋友......
22/7晚的腳掌情況


雖然肉眼看上去並不明顯,但其實十分痛,走在地上是一步一艱辛。

23/7晚,腳底的潰瘍已十分明顯,喉嚨雖然影不到,但情況與腳底一樣,可想而知有多痛!







還有一個大水泡,連拖鞋也著不到。




24/7晚,腳上的痛楚已有好轉,但喉嚨仍痛苦難耐,而且發現上唇內及牙肉部份都生了不少飛滋(口腔潰瘍)。



水泡仍未有消退蹟像



而且最不想發生的事情終於發生,妹妹在24/7發高燒39.5度,病徵與家姐21/7的相同,都是很倦、高燒,很冷和頭痛。我已經立即帶她去養和門診部就醫,以這麼高燒的情況下,當然也是一到分流處就立即安排見醫生,不過由於她手、腳的疹還未有出現,就算家中有親人已証實患了手足口病,也不能確診她是手足口病,只可以待她手、腳和喉嚨的疹都出了出來,才可以確診......

醫藥費,雖然多,但比起愛女的健康,錢並不是最大的問題,見她兩天天悶在家,又這麼辛苦,實在心痛不已。爸爸原本想大女兒到黃埔軍校好好鍛練一下意志是沒錯,但那裏的衛生情況和伙食實在是不能接受!
營中也有小朋友患上腸胃炎,進了當地醫院吊鹽水不用說,手足口病的病源除了是人傳人之外,其實是由不潔的食物引起的腸病毒,潛服三至七日才發作。再講,要有體力足以應付每日的步操和訓練,也需要有營養的食物吧?!不是要講求美味可口,但也不能是不潔的,沒有營養的。從我女兒口中得知,每次開飯最好味的一碟,已經是蕃茄炒蛋,她要到第五天,才訓練到可以與同桌的小朋友爭吃這味菜到終於可以吃到一件蛋,我再問她晚餐有雞嗎?她說是有雞翼,但是最尾那一個部份,即是翼尖,沒有肉那一節.......
如果比我再選一次,我不會讓我的女兒去參加這個黃埔軍校的遊學行,因為付出的代價,是我之前真的估計不到的........

-- 鍾C9流動訊息 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