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21, 2010

『廣州黃埔軍校遊學行』千里尋女

老細堅持要大女參加這個名為『黃埔青少年(雙語)軍事警務訓練七天遊學團』。雖然我十幾歲時去過一個軍訓營,但這個是旅行社搞的,點都應該會舒適DD。
點知原來都係十分嚴苛的軍訓,暴曬、步操、體能、受罰、難以入口的飯餸.....總之應有盡有。

這個團最令我覺得離譜的,竟然在茶會上聲稱如果不參加家長觀禮團(即比錢參加另一個團)的話,就不可以在畢業禮當天進入軍校看子女畢業(但當你未交錢在旅行社問有關自行進入軍校的問題時,答案是"得!得!得!"),而且沒有任何有關軍校的地址、電話等等的資料提供,學生住宿地點更十分保密,實在令我覺得很不爽!

以我反叛的性格,當然不會就範,不是錢的問題,是"自由"及"尊重"的問題,我最憎人當人是白痴,倒退幾十年前的做法,以為不說,別人就不會知道,加上在廣州,我就是不信找不到!

中間遇上的問題不說,現在想公開一下有關所有香港團,包括中旅、永安等等廣州黃埔軍校遊學行的訓練地點

地址:廣州,長洲島,中山公園前路,原為金星農莊,現為黃埔軍校青少年訓練營分址

這個地點由廣州北京路到這裏大概八十五元人民幣(看標),最近的地鐵站是四號線的"大学城北"站,但那裏也很難找到的士。建議預先租車,有親友架車的話,也要留意2010全運會的單雙車行車制度。而且一般當地人,只知道黃埔軍校的舊址,因為那裏也有一個青少年訓練營,不過那邊沒有香港人,只有內地學生,這點我是經過實地考察得來的,所以就算你到了長洲島,下車去問人,甚至公安,也不會知道地點是金星農莊。

詳細資料請看以下地圖:

View 廣州黃埔軍校遊學行 in a larger map


業禮當天遇到了好心人家長載我倆一乘到番禺蓮花山碼頭,否則就算手上有船票也可能無法與女兒同船回港。那位家長是參加永安辦的團,相對永安在這方面的透明度做得好很多,不論你是否參加家長觀禮團,在報名的時候都已經手上有一份講解有關地址、電話等等資料的筆記,當中包括香港有關部門的24小時查詢電話、營地電話及領隊電話等。中旅的不但沒有資料,和假稱不透過觀禮團就無法入軍營(但實際上,軍營其實在星期天是中門大開的),而且完全沒有電話提供,連領隊都說在營內會關電話,不能找到他。


子女十歲也不夠,要離家一星期,就算是去豪華團,也會覺得擔心,何況去貼錢買難受?每天只可以有一次機會打一個不超過十分鐘的電話,其他時間,就算你已帶備電話,也是關機狀態的,每天五點幾到七點幾這個時間,我只好靜靜坐著等電話,萬一我到了商場的廁所,一下接收不到訊號,那天就不可能知道她的情況了......


這個旅程給予我女兒和我都是一個很大的考驗,雖然大家也在苦中有所得著,但卻真的令我怕了,這樣的安排,實在不是今時今日應有的透明度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